English

萨达姆医生将出书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私人医生阿拉·巴希尔(Ala Bashir)正在写书,回忆他在萨达姆内宫中的10年生活。

据《出版家周刊》9月1日报道,巴希尔曾在两伊战争中任军医,施行过数千例战地手术,后任巴格达大学医学系的主任。他同时还是一位画家和雕塑家,并因此引起了萨达姆的注意。巴希尔兼任萨达姆私人医生的时间长达10年,直至今年春天美军攻入巴格达。

今年7月,巴希尔带着他的日记离开了伊拉克,目前他住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受到严密保护,在一位长年致力于中东报道的挪威记者拉斯·西格德·桑纳纳(Lars Sigurd Sunnana)的协助下撰写回忆录。

据悉,挪威一家名为Cappelen的出版社已经取得了巴希尔回忆录的版权,外文版权的交易也将于本月开始洽谈。Cappelen的版权事务主管Eirin Hagen说,将在近期提供本书的梗概和部分章节,书中照片选自萨达姆的私人影集。新书暂定名为《萨达姆的心腹》(Saddam’s Confidante),将于明年春天付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