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奈费尔提蒂”肖像复原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奈费尔提蒂”木乃伊的复原肖像

奈费尔提蒂(Nefertiti)是埃及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她是埃及第18王朝法老阿克那顿(Akhenaten)的妻子,据说曾与他共享王权。今年6月,埃及学家琼恩·弗里切尔博士(Dr. Joann Fletcher)宣称自己找到了奈费尔提蒂的木乃伊。英国诺丁汉大学和设菲尔德大学的专家运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对木乃伊进行了面部复原,探索频道日前公布了他们复原的肖像。专家们是在不知道木乃伊身份的情形下工作的,但他们复原的肖像却与历史上的奈费尔提蒂肖像十分相似。谢菲尔德大学的马丁·埃维森博士(Dr. Martin Evison)说:“对头骨的面部复原太不精确,不能用作身份的确切证明,但肖像之间的近似是令人震惊也不容否认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