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失踪少女传奇经历出书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今年3月报道过,众多出版商看好14岁美国富家少女伊丽莎白·斯玛特(Elizabeth Smart)被绑架失踪9个月后终被奇迹般寻获的故事,从而展开一场争夺事件经过出版权的大战。最新消息说,记述这桩绑架案的第一本书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行。

伊丽莎白的父亲8月21日对外宣布,斯玛特一家已经与道布尔戴书局(Doubleday Books)签约,书名《带伊丽莎白回家:希望与信念之旅》(Bringing Elizabeth Home:A Journey of Faith and Hope)。

同时据报,伊丽莎白的两个叔叔也在与一位记者合作,写作关于绑架案过程的另一本书,但他们的书要等到结案后才会面世。

去年6月5日,伊丽莎白被人从盐湖城自家豪宅中掳走,直至今年3月12日,两名妇女举报在街头发现疑似绑匪的流浪汉,警方才在疑犯车中将头戴假发、已满15周岁的伊丽莎白寻获。一男一女两名嫌犯也一并落网。

当时,伊丽莎白获救的消息一度压过了伊拉克问题的报道,成为全美各大媒体的头条。此后,斯玛特一家在5天内便接到来自媒体的3000多个电话,以及100多个影视制作商和图书出版商的合作提议。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已与斯玛特家签约,制作一部两小时长的电视电影,有望在今年11月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