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岩、韩寒新书京城发现伪本

2003-09-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极具市场号召力的海岩、韩寒将在9月中旬推出新作,正当广大读者翘首企盼的时候,北京的书摊上却发现了二位作家新作的伪本。

这两本新书的责任编辑袁敏告诉记者,作家出版社准备在9月中旬先出版韩寒的新书,随后海岩的新作《深牢大狱》也将同读者见面。为了防范盗版,韩寒新书的书名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这本书的内容是韩寒在非典期间完成的,以杂文、随笔的方式就17个问题展开,既保持了韩寒一贯的幽默文笔,同时也多了一些更加成熟的思考。海岩的新作《深牢大狱》未曾问世已经声名在外,这依旧是一部描写现代人生活的小说,不同的是书中讲述了主人公是如何从一位刑警沦落为阶下囚的。由于海岩曾从事过公安工作,所以写来更有说服力。这两部作品首印都将达到15—20万册,堪称下半年图书市场上的重量级作品。

令人气愤的是,最近在京城书摊上,发现了这两部作品的伪本。署名韩寒的《春心荡漾》,内文粗俗不堪,与韩寒的新书毫无关系。另外一本印制低劣的《深牢大狱》,虽然沿用了海岩新书的书名,内容却风马牛不相及。另外,在海南还发现了一本名为《我爱你我要你》的书,署名海岩,海岩本人已经否认了这本书出自自己笔下。

由于出现了伪本,势必对海岩、韩寒即将面世的新书销量以及两位作家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为此,海岩、韩寒分别在新书中增补了一份声明,以正视听。

据悉,韩寒的新书将以9元的超低定价面世,这也是出版社抗击盗版的一种策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