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纪出版集团新添七成员

2003-09-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海市委最近作出调整和扩大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组成单位的决定,7家具有一定实力的出版社加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这是上海贯彻中央精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做大做强新闻出版文化集团的重大举措。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成立于1999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和汉语大词典出版社5家合并而成,集团组建以来已渡过了最初的过渡期和磨合期,优化了出版资源和人力资源,形成了各自的强势领域和新的突破点。去年,世纪集团的净资产已达4.08亿元,增长107.9%;利润达到7793万元,增长56.1%;年出版图书3391种,出刊544期,出版电子音像读物632种,年总码洋近7亿元,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大幅上升。

此次新增的7家出版社分别是:上海科技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上海少儿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学林出版社、上海远东出版社。至此,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的出版社将达12家,集团负责人表示,扩容后的世纪出版集团将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围绕做大做强内容产业的主线,以资产经营优化资源配置,以纵横扩展提高规模效益,围绕制度创新,探索集团管理运作新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