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弗伦岑获英最老文学奖

2003-09-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9月5日,爱丁堡大学公布了英国最古老的文学奖布莱克奖(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的获奖者名单,美国新锐作家乔纳森·弗伦岑(Jonathan Franzen)和英国女作家珍妮·阿格罗(Jenny Uglow)分获小说奖和传记奖,各得奖金3000英镑,约合4300欧元。

弗伦岑得奖的作品仍然是他那部出版于2001年,备受评论界好评的小说《修正》(The Corrections),小说讲述了一个美国中西部五口之家的衰落历程,此作也曾赢得前年的美国国家图书奖。

阿格罗的传记《闪亮的人:开创未来的朋友们》(The Lunar Men:The Friends Who Made The Future),是一幅促成18世纪工业革命的伟人群像。

布莱克奖创办于1919年,每年评奖一次,前度得主包括DH.劳伦斯、EM·福斯特、格雷厄姆·格林和萨尔曼·拉什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