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北京首发当日销量过万册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丰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五集中文版《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于9月21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与广大fans首次见面。当天,北京图书大厦和人民文学出版社为该书举办了盛大的首发式。在著名主持人何炅诙谐灵动的引领中,小魔法师的fans观赏了精彩的“哈利·波特五”片段模拟表演,踊跃投入到互动式游戏和有奖问答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哈利·波特日”。据了解,《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在首发当天共卖出10000余册,刷新了国内出版物发行业单品图书日销售的纪录。

自从哈利·波特来到中国后,经过前4册人民文学出版社对市场的精心培育,国内现在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稳定的“哈迷”群,广大读者对“哈五”的上市早已翘首以待。而此次“哈五”的书名,人民文学出版社却没有定为《哈利·波特与凤凰令》,而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一字之差,出人意料,人文社宣称只是为了表达更准确、恰当,从而更忠实、贴近于原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