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揭晓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最近揭晓,科普图书拔得头筹。福建科技出版社出版的《贾祖璋全集》获得全体参赛作品中惟一的一个荣誉奖;获一等奖的科普作品共7种,包括北京教育出版社的《解读生命丛书》、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院士数学讲座专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图书3种,报刊杂志科普短文2篇,广播科普作品1篇,电视科普片1部:获二等奖的科普作品共20种,其中科普图书8种,报刊杂志科普短文6篇,广播科普作品2篇,电视科普片4部;获三等奖的科普作品共68种,其中图书30种,短文20篇,广播作品6篇,电视片12部。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组委会副主任柳斌杰认为,本届获奖图书与往届相比,呈现出了一些很好的发展趋势。如更多的院士、著名科学家也加入了科普事业的队伍,注重了图书的发行数量,文本注意了科学与文化、文艺的结合,注重了图书的思想内容与群众需求的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