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教社试水ERP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年来,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动作频频,无论是其内部结构调整,还是它在集团化战略上的举措,以及该社的国际化胸怀都为业界所瞩目。9月18日高教社举行的ERP系统上线仪式,更正式宣告了高教社ERP项目的上线成功,标志着该社的信息化战略和管理改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ERP即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是指建立于信息技术基础上,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支持和业务运行的管理平台。为了保证ERP系统选型及实施的科学性,高教社总编辑张增顺亲自带队前往德国SAP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刘志鹏社长还选派高教社销售部、市场部、财务部、海外合作部以及各分社的业务骨干赴海尔、联想等公司调研,吸取他们实施ERP的经验教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