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个机构眼里的热门职业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猎头们提及尖端职业还有很多,尖端不代表热门,还有许多机构曾对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的热门职业作出过多种预测。

A机构列出的十大热门职业:动画家、生物科技专利律师、跨国高级猎头顾问(猎头顾问本身也成了尖端职业)、老人康复治疗师、医疗专业律师、妇产科医生、电脑网络采编人员、心理药剂师、兽医、网络管理员。

B机构列出的热门职业:心理医生、经纪人、保险代理人、商品推销员、时尚观测员、证券投资人、金融工程师、男保姆、自由撰稿人、项目管理师、多媒体软件设计师、芯片设计人员、工业环境专家等。

C机构列出的热门职业:香味调配师、影视特技师、决策顾问、网上销售商、经济信息师、生态毒物学家、城市环保宣传员、新技术法学家、癌症遗传顾问、文化遗产宣讲员、社会活动促进者。

美国《时代》周刊2000年预测的未来十大热门职业:细胞组织工程师、基因程序设计师、制药“农民”、生态纠察员、信息“矿工”、线上杂役、虚拟实境演员、窄播员、人工智能测试员、知识工程师。相对来说,这个预测显得有点过于“时尚”和“IT”。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