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镜头亲吻西藏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刘元举,1988年春天,他在西宁侥幸挤上了大雪封山后的头一辆开往玛多的公共汽车,开始了黄河源的孤旅。他曾与高原狼遭遇,也曾与天葬台飞起的苍鹰遥遥对视,在淘金人的帐篷里他尝到了真正的手扒肉,也体验到了生命极限的滋味……

十四年来,他数次往返于甘肃、敦煌、新疆等地,对于西部情有独钟,他还去过欧洲西部,并写出了“神性散文”——《西部生命》。

远行已成为了他的习惯,如同充电吸氧般地渴望着,尽管他走了很多地方,但高远的西藏,一直鲜活于他的梦境中,就那么近乎神圣地小心翼翼地捱近着,终于在世纪末的最后一年,他背上行囊举起了镜头,开始了他的西藏之旅……

中国文联出版社最近将其在西藏拍下的照片成书为《用镜头亲吻西藏》出版,读者可从中领略那不一般的风情。

本版内容摘自该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