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装操作系统是一件容易的事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张宝 我有话说
《开天辟地——安装与重装系统》在推出一周左右后的时间,就在“洪恩在线(www.hongen.com)”上跃居排行榜首位!它从一台刚组装好的电脑讲起、BIOS设置、硬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到安装操作系统,然后讲解了显卡、声卡、Modem、网卡、打印机等设备驱动程序的安装方法,最后讲解了常用软件的安装方法。

通常情况下,一台电脑同时可以安装DOS和Windows两套操作系统,但是很多“DIY”和电脑爱好者喜欢在一台电脑上安装Win2000、WinXP、Linux等多套操作系统。如果你的电脑配置、操作失误等,就会使得原有的或其中一套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甚至导致系统的崩溃。在本书中,就有这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小技巧,比如:NT4和XP共存,如果你想让WindowsNT4和WindowsXP共存在同一电脑上,那么首先要安装WindowsNT4,再安装Service Pack4或更高版本。然后再安装Windows XP,Windows XP会自动搜索采用NTFS文件系统的磁盘分区,并将其升级到Windows XP的NTFS文件系统。

注意Windows NT4需要有Service Pack4或更高版本才能读取和写入Windows2000/XP的NTFS磁盘分区。

有些用户小心翼翼地使用电脑一二年了,但从来没有自己装过系统。当系统因为垃圾文件过多而速度变慢,或机器因感染病毒而无法继续工作时,更多的是找一个身边的电脑高手,其实重装机器就那么难吗?不是,只不过没有经历过罢了。现在,如果你的机器遇到了麻烦,想重装一下机器,只要照着书中的步骤做就行了。先备份好重要文件、QQ信息、邮件和账号、收藏夹……然后该格就格,该装就装,胆大心细,一回生二回熟,试过后你会发现装机器真是简单!

笔者注意到,本书的最后一章详细讲解了重装系统的操作顺序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了重装系统推荐方案。可以说,这是一份很普通的,甚至是攒机商都会提供的电脑系统安装说明书,但这恰恰体现了它细致入微之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