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书业走势良好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张俊翔自莫斯科报道 在第16届莫斯科国际图书展销会落幕之际,俄罗斯图书管理局局长Б.В.连斯基教授接受了俄媒体的联合采访,通报俄罗斯图书出版业本年度前8个月的整体发展状况。

连斯基介绍,今年1至8月,在俄罗斯图书管理局正式注册的出版物数量达到48567种,印数3.16亿册;而去年1至8月俄罗斯登记在案的出版物为46291种,印数3.25亿册。对照上述两组数据,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的出版物数量比去年增长了5%,而总印数下降了2.8%。连斯基解释说,由于种种原因,今年上半年图书的印量曾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到3.6%。然而,经过业内共同努力,在今夏俄罗斯传统的度假季节结束时,图书的印量不但已经止住了下滑趋势,而且出现了增长势头。他预测,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继续发展,到今年年底时俄罗斯的图书出版物数量将达到73000至75000种,总印量则会接近6亿册。

连斯基表示,目前俄罗斯正在全力筹备10月份的法兰克福书展。作为本届法兰克福书展的贵宾国,俄罗斯将力求向全世界展现一个既有深厚的文化传统又具浓郁现代感的图书强国新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