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裔女童获加拿大小说奖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 11岁的华裔女孩郭楚晴最近写了一篇小说《凯文和改变他命运的夏天》(Kelvin McDonald and the Summer Day that Changed His Life),获得了加拿大作家协会滑铁卢k惠灵顿分会的小说比赛一等奖。

《世界日报》9月14日报道,郭楚晴出生于北京,4岁时随父母移居英国伦敦,7岁时全家移民多伦多。《凯文和改变他命运的夏天》原本是她在今年5月英文课的一篇习作。

小说描写一个名叫凯文的7岁男孩,在暑假里帮助破获一个特大犯罪集团的故事。报道引述郭楚晴父亲的话说,小说完成后,家人和朋友看过都很喜欢,觉得写得好,并且有点《哈利·波特》的味道。于是建议郭楚晴将小说参加加拿大作家协会滑铁卢k惠灵顿分会举办的有奖小说比赛,结果郭楚晴在未成年组获第一名。评委对这篇小说的评语是:“以富有个性的人物,极具戏剧性的故事情节和完美的道德寓意深深地吸引了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