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掌握英语口语》欲做口语“老大”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随着中国加入WT0与国际的接轨,拥有较好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已成为年轻人、大学生们谋职和发展的必备条件,因此他们尤其重视英语口语交流技能的提高,而目前英语培训的方法和教材严重滞后,无法真正适应学习者的需求。为了帮助广大英语学习者更快、更好地提高口语表达的能力,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推出的中国第一套英语口语分级培训丛书——《掌握英语口语》在北京“露面”,此书第一次严格地提出了口语一至六级的评估标准。

本丛书是著名教改专家张翔经过10年的实践,逐步总结编写出的中国第一套英语口语分级培训丛书(1-6级)。该丛书严格按照外语学习的规律,根据中国人的思维习惯,为英语学习者精心设计了一整套口语表达与交流的升级训练系统:从基础级(第1级)的问答模仿,初级(第2级)的情景描述,到中级(第3级)的有效交流,高级(第4级)的复述总结,进而至特级(第5级)的思维讲演,超级(第6级)的谈判辩论,循序渐进,逐级提升,不断扩展交际范围,丰富口语表达和交流方式。每一级都有明确的训练目标和评级要求,以帮助口语学习者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而真正实现掌握英语口语交流技能的最终目的。同时,每一级均配有口语精读教材、词汇表达手册,以及配套的磁带和光盘,从视、听、说三方面稳固打造读者的英语基础,提升口语能力。这种1至6级的英语口语级别设置和评估在国内尚属首创,是口语教学中的重大突破与成果,为克服“哑巴英语”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和参照。

(东方出版中心,2003年3月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