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辑荐书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资深院士回忆录·第一卷》,韩存志主编,汤佩松等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03年8月第1版,28.00元

《回忆录》是由我国老一辈科学家——高龄院士以文字形式回忆确有价值传之于世的事件和人物。老院士们或对一生有所总结;或追忆自己的学生时代和成长经历;或追记某院校、某研究院所、某科学团体等的建立和发展;或忆导师;或念学友,等等。第一卷收入植物生理学家和生物化学家汤佩松、雷达与信息处理技术专家张直中、水文地质学家陈梦熊等8位院士的回忆文章。《回忆录》具有相当的史料价值。

《自然辩证法参考读物》,刘兵、李正风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年4月第1版,28.00元。本书是与自然辩证法教材配套的课外读物。包括8个部分:经典原作与领导人的观点;总论;自然观;方法论和科学哲学;科学技术与知识经济;科学技术观;科学史。书中所选文献,皆是通过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担任“自然辨证法”课程教学的老师集体讨论,并结合个人所长和学术视角来选择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