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看台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燃料电池——原理·技术·应用》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3年8月出版 45元

本书作者从1967年开始研究碱性氢氧燃料电池(AFC)至今,35年以来作者所在题目组与研究室先后从事了再生氢氧燃料电池、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究与工程开发,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资料。

本书简述了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关键材料的特征与制备技术,电池组与电池系统的设计、制备、集成与性能,以及燃料电池技术在航天、民用发电及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应用。

《湿地植物生态过程理论及其应用》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3年5月出版 54元

本书具体介绍了湿地生态系统的物理过程、化学过程和生物过程的相关理论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并以三江平原毛果苔草湿地生态系统的系统研究为例,对复杂的湿地结构、功能及其生态过程和机理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湿地克隆植物的生态适应性的新观点,为湿地生态系统的系统研究提供了可借鉴的理论和方法,可供从事湿地研究与开发、保护的研究人员提供理论与技术参考,也适宜大专院校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常见伤病急救300问》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3年5月出版 10元

本书内容共分四篇,以问答形式编排,一问一答,清晰明了。基础篇,主要介绍一些急救基础知识;中毒篇,主要介绍各种食物、农药、药物和化学品中毒以及毒蛇、毒虫咬(蛰)伤的急救方法;急性伤病篇,介绍了130余种日常生活中常见伤病的急救处理措施;本书附录中还列出了100余种家庭常用药的用途、用法使用注意事项。

《门墙设计图集》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3年8月出版 40元

门墙是建筑物周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建筑物起着不可忽视的衬托作用。它们不仅仅是人们进入建筑物的唯一路径,在更多的时候,还充当着划定建筑区域,保护建筑领地以及烘托建筑文化氛围的作用。本书着重介绍了院门和围墙的设计,主要以图片的方式,兼顾门墙的功用的介绍、细部设计的展示以及设计实例的再现。书中收集了大量包括中式、和式和欧式门墙的精彩实例,并通过专业的评述,给广大的读者对门墙的设计以全新的认识——突破既有的门墙设计思维,使门墙的设计更加完美。

《严肃的创造力》 新华出版社 2003年8月出版 39.8元

本书是一本关于创造性思维方法——“水平思维”的入门书,它结合理论、技艺和案例,阐释了水平思考法、六顶思考帽、认知思维教程等创新思维工具,是指导人们如何在商业领域发挥创新能力的权威教科书。“水平思维”是世界著名思维专家爱德华·德·波诺博士发明的一种创造性思维方法。《牛津英语词典》对它的解释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异乎寻常或表面上不合逻辑的方法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