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张居正》产业链 图书影视旅游三方互动

2003-09-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刚刚获得“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的系列历史小说《张居正》,近日因金庸、王蒙先生等知名学者专家的鼎力推介,引起坊间读者的极大关注。北京席殊书屋主办的《好书》杂志,拿出4个篇幅,将其作为本期主打书向读者推荐,并一次订购了500套该书;卓越网更是大做文章,不仅在自己的网站力推,还在新浪等门户网站上为该书做广告,由于读者购书踊跃,网站连连添货,近日一次向出版社订购1000套精装本;与此同时,包括在国内有些名气的紫禁城影视有限公司在内的国内多家影视公司提出要将此书改编为电视连续剧。他们纷纷摆出自己的优势,有的提出要请《雍正王朝》的导演胡玫执导,请张国立、周迅等出演其中的角色。而作者所在地的湖北省委宣传部更为重视,因为历史小说《雍正皇帝》也系该省出版,改编电视连续剧播放时曾一度达到了万人空巷的效果,这次他们提出一定倾尽全力也要“打造湖北的文化精品”,发展“张居正”的产业链。对这个写湖北人(张居正系湖北荆州江陵人)、湖北人写(作者系湖北省作协专业作家)、湖北人出版(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作品,一定要由湖北人组织投资改编为电视连续剧。目前,随着图书销售的升温,电视连续剧的改编也拉开了序幕。相信随着影视与图书的互动,张居正会成为继二月河作品后下一轮历史小说销售的热点。同时,随着电视连续剧在张居正家乡的拍摄,张居正的故居、三国演义中的重镇荆州,也将会因此成为游客造访的景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