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部日史见证新中国成长历程

2003-10-29 来源:中华读书报 黎长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到会祝贺,参与编纂的专家学者及相关单位代表计10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纂委员会组织100多位专家历时3年、呕心沥血、精心编纂而成,以洋洋洒洒2000万字,上万张图片,共计50卷的宏大规模,全景式地、立体地、多角度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经历的辉煌与坎坷、成功与曲折,内容覆盖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该书以日为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进行了忠实、全面、系统的记述,信息量之大,可读性之强,前所未有。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经历过的19000多个日日夜夜的伟大见证,其出版给全国人民提供了一份了解共和国历史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