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年全国图书出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03-10-2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时间2003年10月24日5时7分,跨越了3个世纪,已是106岁高龄的宋美龄在美国纽约的寓所里趁着睡梦离开了这个世界。当她以平静祥和的方式结束其传奇生命的时刻,以她为最后代表人物的“蒋家王朝”、“宋氏王朝”也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历史名词。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宋美龄大传》与《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华文出版社出版的《宋美龄最后的日子》和作家出版社最新推出的《宋美龄画传》,这四部作品,为读者了解宋美龄女士生前事迹打开了一扇窗户。

团结出版社适时推出了两部关于这位世纪人物的专著。一部是史学研究者的盖棺定论之作——《宋美龄大传》。作者历时数年,在研究了大量历史文献的基础上,以65万字的篇幅,全面详尽地记述了这位活跃于中国乃至世界政治舞台的出色演员在几十年中正反角色变换,成败荣辱交织的人生经历,对其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同时配以4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地再现了这位风云人物的传奇经历。一部是宋美龄当年的机要秘书张紫葛写的《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书中所记主要是宋美龄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部分活动工作和生活情景。

宋美龄女士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有影响的知名人士,曾致力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反对国家分裂,期盼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兴盛。华文出版社出版的《宋美龄最后的日子》一书,以最新的资料,全景式地记叙了宋美龄在1975年蒋介石去世后赴美定居至逝世时鲜为人知的悲喜人生历程。

由作家出版社10月出版的《宋美龄画传》(师永刚、林博文编著)一书,是宋美龄命运的解密,200余张多为首次公开的照片与手绘国画,包括她远离政坛后几十年隐居生活、与蒋介石之间的情感、“夫人外交”的秘闻以及她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故事都在本书中一一展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