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差》作者获普兰塔奖

2003-10-2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智利著名作家安东尼奥·斯卡尔梅塔(Antonio Skarmeta)以其小说新作《胜利之舞》(El Baile de la Victoria),赢得了今年的西班牙普兰塔奖(Planeta Prize,一译“行星奖”)。

《胜利之舞》描写了皮诺切特将军独裁统治下的一个爱情故事。

斯卡尔梅塔是智利最有名的作家之一,中国读者或许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对一部名为《邮差》的意大利电影应该不会感到陌生。电影描写了一个意大利渔村少年,受雇担任流亡到此的智利大诗人巴勃罗·聂鲁达的邮差,并因此发展出一段动人的忘年交,这部电影正是改编自斯卡尔梅塔的同名小说。

普兰塔奖是西班牙奖金最高的文学奖,奖金约合69.9万美元,由西班牙的大出版商普兰塔出版社出资设立。今年的普兰塔奖已于10月中旬在巴塞罗那颁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