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瞬间永恒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作为《透过镜头――美国<国家地理>最伟大摄影作品集》的姊妹本,《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物摄影传世佳作》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2004年出版的又一力作。该书通过《国家地理杂志》

多位杰出摄影家的人物摄影作品展示了上个世纪不同年代的人类社会的缩影,不仅包括国际大奖作品,还有从未公开发表的照片。作者用引人入胜的语言披露了经典画面背后的故事。画面摄人魂魄,文字优美隽永。

书中280幅照片帧帧出自摄影大师的镜头,他们习惯于透过镜头看世界,通过一张张栩栩如生的人物讲述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捕捉人的精神和本质是一项无法估量的挑战,但是当摄影师这样做并拍摄出照片时,便会体会到其中创作的快乐。”由《时尚》杂志社、北京时尚博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这部中文版摄影集恰好是对这句话的一个明证。

詹姆斯・L.斯坦菲尔德摄于1978年 保加利亚,戈马苏希察。悲伤的母亲。

约迪・科布摄于1999年 英国,伦敦。一位年轻女子停下脚步,喝着咖啡,陷入沉思。伦敦吸引着追求时髦和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年轻人。

罗伯特・F.本森摄于1958年 摄影师托马斯・J.阿伯克龙比在南极,这张照片拍摄时他已经在南极生活了三周。

乔尔・萨尔托雷摄于1998年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牛津市。一对孪生农民兄弟在穆尔・斯金纳沙龙愉快地进餐。

迪安・康格摄于1977年 在前苏联北极圈附近的摩而曼斯克,一个女孩伸出4根手指,告诉摄影师她的年龄。

摄于1916年美国,冰河国家公园,蒙大拿。黑脚印第安人向太阳神祈祷的背影。

萨姆・埃布尔摄于1997年 来自英国的母女在澳大利亚北部的科堡半岛休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