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观念摄影与国际大师名作“城市论剑”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报道,以《城市重视》为主题的2005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18日起在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主展场、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同时举行。作为国内最大型的摄影展览,摄影双年展在中国第一次让摄影作品从大众文化进入了艺术的殿堂。展览中国内外114名摄影师风格各异的作品吸引了很多观众、收藏家和专业人士。

国内部分包括邢丹文、韩磊、海波、洪浩、邵逸农与慕辰、缪晓春、翁奋、王庆松、白宜洛、陈劭雄等38位艺术家的个展。而法国蓬皮杜中心也首次向中国观众展示他们备受瞩目的摄影史专项收藏“摄影师眼中的巴黎”,其中包括曼・雷(MANRAY)等32位国际摄影大师的166幅经典作品。除以上展览外,5位以色列摄影师作品组成的“东方时间 西方时间”专题展,7位中外摄影师联合展现“运动中的城市”专题展,与“法国之光”展一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诠释都市另类风情的影像世界。

广东美术馆还将召开一个由策划人及相关领域学者参加的国际性论坛。研讨会聚焦于“社会变动与视觉再现”的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