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开赛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5年1月21日,对中国数以千万计的喜欢用手机短信的人来说,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一天,在第二届中国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正式开赛的同时,“大拇指”短信文学网站也开通了。

鉴于首届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的成功举办,海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作家协会《天涯》杂志

社和海南在线天涯社区 http://www.tianyaclub.com 三家主办单位,决定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大赛时间从2005年1月20日起正式开始,截稿日期为2005年5月31日。本届大赛已确定由方方、李锐、迟子建、陈村、周国平、韩少功、蒋子丹等7位作家担任终评评委。

第二届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的宗旨仍然在于提倡引导健康、活泼、丰富多样的短信文学创作,要求参赛作品格调健康,文字活泼,构思新颖,机智幽默。比赛继续分诗歌、散文、小说三个门类进行,每件作品字数不超过210字 诗歌在16行以内,字数不超过70字 。在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首届中国全球通短信文学大赛作品选粹――扛梯子的人》也同时发行。目前已开始在全国书店上市热销。据了解,在一些地方的书店,该书已跃居排行榜。目前,大赛主办单位已与云南人民出版社商定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继续出版短信文学系列读物。

为了配合短信文学大赛的赛事需要,更大范围地集中短信文学优势资源,大赛主办三方由海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并投资,建立了“大拇指”短信文学网站(www.dxwx.com.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