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知识工程推荐书目”在京公布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书目推荐活动”组委会于日前在文化部召开了首届“知识工程推荐书目”发布会。会上,组委会发布了2004“知识工程推荐书目”入选、入围名录,展示了部分入选优秀图书样本。共有112家出版单位273种图书入选,并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知识工程推荐书目”证书与标识

“知识工程”是文化部发起,中宣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九部委、团体共建的国家文化建设重点工程。作为“知识工程”实施项目之一,“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书目推荐活动”于2004年初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文化报社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承办。“知识工程――中华全民读书书目推荐活动”,是一项结合公共图书馆(室)和广大读者的需要,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组委会有效地组织了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在内的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8家出版单位的1450余册图书参与了“知识工程书目推荐活动”的申报。经过专家委员会各评荐小组的多轮审评推荐,共有112家出版单位的273种图书入选“2004知识工程推荐书目”,60种图书入围。

组委会表示,2005年知识工程推荐书目活动将于春节后展开,其评选范围将主要面向过去一年中国内地出版单位正式出版的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