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式发表的学术著作都将上网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电 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有正式发表的各类学术著作和学术论文都将上网。这是记者从长沙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局长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表示,从今年起,在5到10年的时间里,我国新闻出版单位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已出版的各类学术著作和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分

类整理,最终形成“中国网络学术文献出版总库”,建立一个超大规模的网络学术文献数据库。

石宗源还透露,近一段时间内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出版社、期刊和报纸,提倡用经济手段和调整结构的方式实现出版单位的优胜劣汰。各地要规范所属出版单位与文化公司和工作室合作的行为,坚决杜绝买卖书号现象,防止出版权失控。

石宗源称,“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今年将继续实施,我国将建立4个国家级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5个国家级网络游戏技术创新工程中心,建立1所培养游戏动漫开发高级人才的学院(机构)、10所具有游戏动漫相关专业的定点院校,增强我国游戏动漫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