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奇幻《阴阳师》带来日式“聊斋”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年来,以《魔戒》、《哈利・波特》为代表的魔幻文学在全球大行其道。日前,有“日本聊斋”之称的日本当代著名作家梦枕貘名作《阴阳师》小说系列由南海出版公司引进推出,首批推出3卷,分别是《阴阳师》、《阴阳师:飞天卷》和《阴阳师:付丧神卷》。

该书以日本平安时代为背

景,虚构了一个神秘唯美的奇幻世界,传达出当时独特的文化氛围,堪称东方魔幻文学的经典之作。自1988年推出以来,在日本总销量高达400万册。据此改编的漫画、电影、电视剧以及舞台剧不下几十部,电影的热映更是引起轰动。

据悉,为了确保中文简体版《阴阳师》的翻译质量,出版方特别邀请曾翻译谷崎润一郎、东山魁夷等人作品的著名翻译家林青华主译,使译文保持了原著典雅洁净的文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