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优秀法律图书奖”颁奖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首届“中国优秀法律图书奖”颁奖大会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4个出版社的56种图书在众多图书中脱颖而出。田纪云的《中国改革开放与民主法制建设》获特别奖,海岩的《玉观音》获法制文艺类奖。此次评选的目的是为繁荣和发展法律图书出版事业,促进法学界、法律实务界与出版界和书店之间的

互动交流,进一步调动广大法律工作者从事学术创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原创作品,倡导出版精品,提升我国法律类图书的质量和出版水平,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和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优秀法律图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届设法学理论类、法律实务类、法学教育类、法制文艺类四大类奖项。每一奖项名额为15个,四大奖项名额共计60个。今年举办的首届“中国优秀法律图书奖”,对2002年1月至2003年12月全国出版发行的法律类图书进行了评选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