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光灿烂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荷花淀派作家系列・;

韩映山(1933―1998)河北高阳县人。1953年毕业于保定第一中学。1956年参加工作,历任河北省文联编辑,天津市文联编辑,保定市群众艺术馆创作员,保定市文联主席等

。1952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散文及小说集《水乡散记》、《紫苇集》、《绿荷集》、《串枝红》、《满淀荷花香》、《明境塘》、《孙犁的人品与作品》等。

50年代初,开始写作时,由于受作家孙犁同志的影响和指导,知道文学是要写生活、写人的。……美是应该追求的,但美不应该是孤立的,她是和时代环境相关联的。――韩映山

晚秋的月亮是最晴朗的。尤其是在静静的淀水上面,更显得它明媚光彩。 

月的柔光在水皮上飘荡,金黄黄地映成一条胡同,那里面有白色的云影和一个圆圆的风圈。

快到村岸时,便看见一片黑压压的渔网,晾在架子上。微风吹过来鱼腥气味。

…… ――韩映山《山乡散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