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浮宫对《密码》开放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巴黎卢浮宫终于同意电影《达芬奇密码》的摄制组入内拍摄,尽管迄今为止,它一直傲慢地对小说原著及其带动的旅游热潮视而不见,并一再拒绝此片的拍摄要求。

1月21日,法国文化部证实,馆方已对拍摄计划开了绿灯。

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在全球的销量已过千

万,法文版也已卖出了50万册,并创造了一个基于书中情节而生的“密码”旅游热潮,法国和意大利均受惠良多。

每周有数百名书迷光临卢浮宫,首先就要一睹小说开篇时在拱形艺术大画廊内发生的谋杀案现场――卢浮宫博物馆的馆长被杀死在卡拉瓦乔的画作之下。

许多私营旅游公司纷纷推出了“密码”线路,招徕游客,但卢浮宫却下令其属下导游,不得更改原有的官方线路。管理层从不公开谈及《达芬奇密码》,亦规定所有馆员也不得谈论此书。

影片实拍初定于今年5月进行。好莱坞大明星汤姆・汉克斯将出演片中主人公罗伯特・朗顿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