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塔萨尔传记出版

2005-01-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报道 博尔赫斯的挚友、阿根廷著名作家胡利奥・科塔萨尔(Julio Cortazar)的传记《没胡须的科塔萨尔》,1月14日在西班牙出版。

此书作者爱德华多・蒙特斯 布雷德利是一位电影演员、记者和文献学家,曾于2002年为科塔萨尔拍过一部纪录片《科塔萨尔:一部纪录片的

提词员》。他还拍过其他一些作家的纪录片,如1999年的《富有的博尔赫斯》。

《没胡须的科塔萨尔》以诙谐语调写出了迄今为止人们尚不知悉的科塔萨尔的奇闻轶事,刻画了作家颇富争议的独特性格。

胡利奥・科塔萨尔(1914-1984)是二战后阿根廷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重要作品有《踢石戏》(1963)等。1996年,云南人民出版社曾出版孙家孟译的科塔萨尔的名作《跳房子》,中央编译出版社去年也出版了他的《南方高速公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