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学者精心编校豫籍名家经典《师陀全集》五卷本出版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增杰编校的《师陀全集》日前已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五卷八本,按文体分为:短篇小说(上下)、中长篇小说(上下)、散文和诗歌(上下)、戏剧和电影剧本、书信日记论文和附编。全书近344万字,首次结集出版的各类佚文、书信日记、未刊稿近116万字,超出全书的1/3。附

编中的《师陀著作年表》、《师陀研究资料目录索引》、《师陀全集目录索引》为读者研究和阅读师陀提供了方便。

师陀,原名王长简,河南杞县人。著名乡土作家,早年以笔名“芦焚”行世,首部短篇小说集《谷》问世即获得当年《大公报》文艺奖,作品获得读者广泛好评。1988年病逝于上海。

《师陀全集》的出版得到了师陀家人的大力协助。海外著名文史家夏志清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杨义研究员和北京大学钱理群教授都对该书的问世表示了赞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