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黄宗羲全集》出版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23日,一套12册装帧典雅、制作精美的新版《黄宗羲全集》,带着浓浓墨香,出现在黄宗羲的故乡―浙江余姚。新版《黄宗羲全集》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同时在该市举行。

黄宗羲是明清之际著名的思想家和史学家,也是博学多才的学问家。一生著述弘富,涉及政治学、哲学、史学、文学、数学、天文学、地理学

、文字学等领域,在其家乡余姚被称为“四先贤”之一。从1985年至1994年,浙江古籍出版社委托浙江省社科院和浙江省中国哲学史研究会整理,历时10年,备极艰辛,出齐了《黄宗羲全集》初版。但由于出版周期过长,初版图书早已告罄,不能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今年恰逢黄宗羲逝世310周年,浙江古籍出版社不失时机推出新版《黄宗羲全集》。

据介绍,新版《黄宗羲全集》在初版的基础上,增补了《台雁笔记》、《登西台恸哭记》、《读龟山先生字说辨》三本专著;广泛汲取了学术界的意见,改正了数十处讹误;重编了《黄宗羲全集原著人名索引》,弥补初版的遗缺,从而使内容更显完美,是迄今为止最为齐备、完整的版本。新版《黄宗羲全集》一共发行1000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