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西句评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1.“像我之前许许多多著名及无名的囚犯一样,我应该向监狱道谢,因为它给了我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深思,让我重新审视人生的许多方面。”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身陷囹圄的首富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前段时间表示,他已接受了在狱中度过几年时间的想法,同时也明白拯救尤科斯的机会渺茫。

2.“一场错位终于结束了!”

―――据华商报载,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董健教授在听闻金庸正式提出辞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和博士生导师的职务的消息后,作出如是评价。并称金庸只是一个武侠小说家,根本不合适当院长。

3.“我已决定不再当众唱歌,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名运动员,不想做一名歌手。”

―――据报载,在北京进行冬训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最近表示,他绝不会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节目,不管是唱歌还是其他形式,否则他宁可不参加春晚。

4.“北京观众一直在看《天鹅湖》,一看《天鹅湖》就等着四小天鹅出场,或是数一数天鹅是二十四只还是二十五只,黑天鹅旋转是不是三十二圈。”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如此评价北京的天鹅湖演出场场爆满的现状,认为北京观众的芭蕾欣赏习惯已经落后,这与北京目前的高速发展现状和它想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梦想是不相称的。

5.“如果拉登在逃的话,我们的日子会更好过一些。”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刚刚离职的美国中情局执行局长布兹・克罗加德日前出语惊人地表示,抓获拉登弊远大于利。如果拉登像现在这样一直逍遥法外,这对世界安全状况也许更好一些。

6.“邓小平有一句话说得好:外国人借钱给你,他都不怕你怕什么!”

―――据第一财经日报载,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日前在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上如是说。他这番话是反驳目前国内一些认为中国的外商投资过大的观点。

7.“我要严厉批评一个口号,即所谓“人要敬畏大自然”―――一种对人和自然的关系无所作为的观点。”

―――据报道,中科院院士、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何祚庥在接受《环球》杂志专访时,表达了他对人类和大自然的关系所进行的哲学思考,认为我们在处理人和自然的关系时,奉行的应该是以人为本,而不应是以环境为本,以生态为本。保护或破坏环境和生态的目的都是为了人。(伊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