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雄奥特曼”落地成书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著名科幻电视连续剧“奥特曼”刚进入中国时的轰动尤在,“奥特曼”诞生30周年献礼大片―――《迪迦奥特曼》又已在全国49个电视频道热播。据悉,《迪迦奥特曼》已经落地

成书,由上海世纪华创文化形象管理有限公司总代理中国内地地区所有授权,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少年儿童出版社惟一授权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心理教研室主任周念丽认为,高科技为我们的孩子带来了一位神通广大的英雄,他的到来,不仅能促发孩子丰富的想像力,还给孩子的心理发展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示。比如,迪迦奥特曼如果没有胜利队队员们的帮助,这位能够上天入地、身怀绝技的英雄也只能束手待毙,这就启示孩子们,不能只一味地追求个人英雄主义,还要注意学会如何与他人有效合作。

奥特曼作品由被誉为“特技摄影之神”的圆谷英二建立的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制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