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通王》新刊引议论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报道 上海美影厂下属《卡通王》杂志日前率先推出“下半月刊”,企图抓住青年读者眼光。不过,相当数量的读者在购买这本“WM”的时候,却误以为这是一本时尚杂志。翻开这本200多页、24开大小的杂志,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文字和影像。文字分两类,一类是缱绻的随笔,另一类是漫画评论。影

像也分两类,一类是以美女为拍摄主体的艺术照,另一类是眼下在年轻人中很时髦的DV截图连缀,难免让人产生“漫画不够影像补”的感觉。虽然该刊获得一定的市场反响,但是其疏离漫画本体、追求时尚感觉的做法,也引发了广泛议论。

面对疏离漫画本体的说法,“WM”的负责人持反对意见。他表示今后每一期的封面仍将继续选择美女图,这样扩大了漫画的概念,使之更加生活化、更具有人文气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