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文学教授力荐《大拼图》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和中国海洋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儿童文学评论家朱自强力荐由新星出版社出版的《经典益智大拼图》。梅子涵认为,在动手的智慧里拼起一幅图,

是快乐地玩着一个游戏,也阅读了经典的故事。朱自强表示,想像力和智力结合起来,孩子就会变成童话里的迎风而长的巨人,而《经典益智大拼图》为培养孩子身上的这两种能力提供了契机。

拼图是有益儿童智力发展的“玩具图书”。《经典益智大拼图》共12张,包含了儿童经典故事《白雪公主》《海的女儿》《小红帽》等。益智拼图图书是由构成一张完整图所需的不规则小块构成,包含认知、思考、常识、判断、记忆、绘画等内容,孩子在将不规则的小块拼成一副完整的图的过程中,培养了他们的专注力,忍耐力,以及次序等概念,其想像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均得到锻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