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六级存废成焦点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今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科性考试,一年两轮,每轮三四百万人赴考。今年,社会对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关注度前所未有,而近日它所遭遇的“骂名”一如海啸般呼啸而来,学生状告母校的“学位官司”一起接一起,泄题案一而再、再而三;“枪手”生意“供

需两旺”。一片哄闹声中,复旦和上外两位“资深教授”出来怒斥这一“国考”,称其异化成了“硬指标”、“生死符”,不妨取消!

一位教务处长道出难言之苦,他说,教育部是没有明文规定学位要与四六级考试挂钩,但在如今的各种评估中,大家无形中已公认,评估一所学校英语教学水平高低,四六级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东西,有了这样的指挥棒,学校自然会围着它转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