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自荣加盟少儿图书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香)岁月如歌,逝影留声。佐罗、加里森、尼奥……整整一代人曾经为他的声音所倾倒。今天,他以他高贵华丽的声音、炉火纯青的表演艺术、充沛自然的情感,将国内第一部绘本长篇诵读童

话《蓝皮兔的故事》演绎到了极致。近悉,童自荣加盟少儿图书,由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四川音像出版中心联手打造的国内第一本可以“听得见”的长篇童话由著名配音艺术家童自荣亲自诵读。

童话讲述了一段关于成长的寓言。一群因躲避追杀而蛰居在樱槐谷的荒原兔,因为食物单一而致全身变蓝、物种退化。为了挽救自己的族群,一只名叫皮梗的小蓝皮兔勇敢地走出樱槐谷,来到霸王豺统治的青子圩荒原。他历经千难万险,与豺共舞,终于带领自己的族人们重返青子圩。作者陈磊认为,大多数童话都是很美丽的,但现实往往并非如此。他希望这个故事能拉近孩子和现实、和成长之间的距离,在并不童话的世界里学会生存。童自荣向记者表示,这个既现实又美丽、既残酷又洋溢着浓浓温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他,一只弱小的兔子尚要学会与豺共舞,希望我们的孩子在一个充满了竞争的社会中学会独立和坚强,有勇气去面对未来人生的风风雨雨。

“有人说童自荣的声音是上帝赐给人类的最动听的礼物,我们希望,《蓝皮兔的故事》可以带着这份礼物,送给全国千千万万的少年儿童,带给他们勇气和坚强。”四川少儿社副社长邹景阳如是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