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泰国大象也文明

罗马尼亚一名67岁的妇女顺利产下一个1400克重的女婴,这位“英雄妈妈”由此成为全世界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产妇。英国国家无线电保护局发表研究报

告,建议8岁以下的儿童不要使用手机,否则会增加患耳疾、脑瘤的危险。为了美化环境,泰国为大象设计安装了一种抽水马桶,其外型与人类家庭中的马桶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个头放大了许多倍,还配有同样庞大的冲水和下水管道设备;目前泰国部分地区的大象正在驯象人的教导下学习文明如厕。突尼斯一家运输公司近日召开了表彰大会,获奖者是一位74岁的老人,因为工作关系,他55年来每天都搭乘该运输公司的火车往返于两座城市之间,风雨不改。

“世纪海啸”发生后,各国捐助的救灾物品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但令人遗憾的是,其中有很多物品根本派不上用场。有些是因为粗心,许多箱子里装满了冬装和羊毛童装;有些是因为文化差异,斯里兰卡人宁愿饿着也不会吃他们收到的奶油沙司杂菜罐头,情愿露宿也不喜欢荷兰赠送的4米多高的帐篷;而灾区急需的妇女卫生用品却奇缺。去年美国宾州的一所中学曾遭到一次奇怪的空袭,低空飞行的飞机不断向学校投掷鸡蛋,地面上到处是破碎的蛋壳和粘稠的蛋白蛋黄;此案一直未被破获,直到最近一名警察听到路边两个高中生在高谈阔论自己驾机“轰炸”学校的光辉历史,目前两名小“恐怖分子”已被拘捕。

瑞士拟投入巨资,修建全球最豪华的公厕,35间厕所预计耗资1300万美元。墨西哥成立了一支特别的警察队伍,所有的成员年龄都在60岁以上,官方认为这些白发“新人”对当地情况极为熟悉,能够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而且在处理日常纠纷时,对老人的尊重能帮助解决问题。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市的市长听说城内出租车乱收费现象严重,于是决心进行一次化装暗访,戴上墨镜粘着山羊胡子,装扮成游客在街边打车,仅有4公里的行程,司机却强收了34美元,而市长只得到一张假发票;最终,撞到枪口上的司机收到5.4万美元的罚单,而市长则发誓要加大对出租车的整治力度。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男子新买了一把手枪,在自己居住的地下室里随便扣动了一下扳机,没想到,枪里竟然有子弹,而且子弹居然穿过了3层楼板,击中了住在三楼的人。普京下令拍摄一部“俄罗斯版007”的间谍电影,以反击好莱坞对克格勃特工形象的长期丑化;据说这部名为《倒数计秒》的电影元素相当丰富,既有车臣叛匪,又有莫斯科的逃亡寡头,还有个类似“基地”的恐怖组织;目前该片已通过普京和联邦安全局的审查,即将在俄罗斯上映。(杨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