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童给大英百科挑错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报道 英国一位12岁的少年卢西安・乔治(LucianGeorge),在最新版的《大英百科全书》中发现五处错漏,随即投书编辑人员,对此套权威之作提出质疑。

BBC1月26日报道,此少年住在伦敦北区的海格特,平日爱读32卷本的《大英百科全书》,尤喜中欧与野生动物卷,某晚发现书中所载,波兰与奥斯曼帝国的战场

Chotyn位于今日之摩尔多瓦。其母恰为波兰移民的卢西安指正说,此镇现应在乌克兰。

他将此事告诉了在出版社当编辑的爸爸,几天后,又发现新错。挑出五错之后,爸爸告诉他,该给《大英百科全书》写封信了。

有些错儿确实低级,如乌克兰裔的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竟被误写为俄罗斯人。

《大英百科全书》的编辑接获卢西安来信,复信称他的指正完全正确,并表示“不胜感激之至”,出版社将会予以更正。

卢西安的爸爸对此的评论是:“这套百科全书花了我700英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