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维与《小岛》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部分中文媒体依字面意思,将惠特布莱德奖和奥兰治奖分别译为“白面包奖”和“桔子奖”,非常搞笑,不过拿来说说利维,她也算“才吃桔子,又食面包”。

在惠特布莱德奖的颁奖典礼上,利维说,即便在她“最狂野的梦”中,也未曾奢望再得此大奖,理由是最近的文学奖黑马横出,而颁奖前,英国舆论普遍看好利维

。越被追捧,她心里越不踏实。但九人评审团最终以5:4的投票结果,肯定了公众的期望。

《小岛》是利维的第四部小说,以她父母的真实经历为蓝本,讲述了二战结束后,一对牙买加夫妇到伦敦开始新生活的故事,述及殖民主义、战争与偏见。利维说,她以前的小说,都非常个人化,但《小岛》是一个“更大的”故事。为写此书,她花了四年半时间,还到图书馆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背景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