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特布莱德大奖终归利维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报道 48岁的牙买加裔英国女作家安德莉娅・利维(Andrea Levy)一鼓作气,终将惠特布莱德奖的大奖收入囊中。

今年年初,利维已因描写英国的西印度群岛移民生活的社会喜剧《小岛

》(Small Island)赢得了惠特布莱德奖的小说奖。根据评奖规程,最终的大奖要从诸单项奖得主中产生。

1月25日,伦敦,利维一袭紫色晚礼服,走上颁奖台,激动万分地领受了大奖证书,以及一张2.5万英镑的支票―――加上单项奖所获的5000英镑,她的总奖金已达3万英镑。

这已是《小岛》为利维赢取的第二个3万英镑奖金。去年6月,她因此书荣获专为女性作家创设的奥兰治文学奖,亦因此成为在一年内获此两奖的首位作家。

去年的惠特布莱德大奖授予了《夜狗奇案》的作者马克・海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