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界谁最应该出文集?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评论家认为,为刘晓庆出版文集,或许能获得丰厚的利润,但随之降低的是出版社的品位与格调。

●中国电影出版社:不明白为什么文学界有的人和媒体对该“文集”那么感兴趣,非要把这么一个题目做成“事儿”呢?

●资深出版人金丽红说,1991年华艺出版社出版王朔的文集时,和人民文学出版社曾

有很大的论争―――――人文社认为有资历的、大师级的作家才可以出文集。但“《王朔文集》的成功到现在业界都是公认的。

●几年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要出版钱锺书的全集或文集时,钱锺书先生当即表示,他目前先不考虑系列出版自己的作品,如若考虑也断然不能叫全集或文集一类的名称。后来他同意出版了,定名为《钱锺书集》。

详细报道请见本期第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