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秘中国》“解密”边疆

2005-02-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以新中国首次进行楼兰考古的领队、著名考古学家穆舜英领衔,包括尼雅、龟兹考古的专家在内的作者携手外文出版社,以集体亮相的方式,推出了“神秘中国”系列丛书。

该套丛书尽最大可能做到了通俗性与学术性的统一,以全彩图文的方式令读者耳目一新。首批一共四册,分别为《楼兰:千年的传奇和千

年的谜》、《龟兹:蒙着面纱的牧女与骑士》、《尼雅:静止的家园和时间》、《独目人山谷:秘域青河》。楼兰从发现到发掘及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考察与探险的经过均在字里行间得到体现,许多图片系首次发表;百年龟兹文化的积淀与传说,石窟艺术的灿烂与辉煌;尼雅遗址,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更是神秘莫测;公元2000年发现的青河三道海子山谷,等等。据悉,这些中国最神秘的地方是首次以图文的方式“解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