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电影联手带来“法式《战争与和平》”

2005-02-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5年初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法国作家塞巴斯蒂安・雅普瑞索的《漫长的婚约》由辽宁教育出版社推出。据该书策划方贝塔斯曼亚洲出版公司介绍,《漫长的婚约》是法国著名小说家雅普瑞索的代表作,该书在法国出版后反响强烈,被读者誉为“当代的《战争与和平》”,获得了专门奖励文学性和通俗

性完美结合作品的法国“安德莱”文学奖。

故事背景设置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之际,5个法国逃兵被发现并推向敌人的阵地,5人中最年轻的士兵在家乡有未婚妻在苦苦等待。为了查明爱人的下落,这位名叫玛蒂尔德的姑娘踏上了漫长、迷茫的旅途。雅普瑞索的小说擅长运用电影语言,这是他有别于其他作家之处。全书对战争的残酷、人性的交锋进行了深刻的描摹,将力与美、战争与爱情交织在一起。

2004年10月,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投资、让・皮埃尔・热内执导、法国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奥黛丽・塔图主演的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在法国公映,并获得不俗的票房成绩,目前该片已经荣获2005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作为中法文化年的核心影片,《漫长的婚约》一片将于今年3月作为引进大片在中国上映。据悉,该书中文版将在今年2月与中国读者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