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台湾企业借鉴什么

2005-02-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在台湾热销的书在内地就未必了。讲解日本7 eleven公司的书在台湾一本接一本的出,并且反响很大,在内地并没有相关的书。这与发达的竞争非常激烈的台湾百货零售业有莫大的关系。台湾人均年收入是12000美元,在某些程度上说,投资的愿望和对个人的身份地位忧虑更明显些。《我爱

身分地位》是著名的英伦才子艾伦・狄波顿的最新力作,他教你一些方法有助于摆脱地位焦虑,《巴菲特什么都知道》则公布了对巴菲特最新的研究成果,解释巴菲特的“能力范围圈”的建构过程。

7 eleven经商之道

2004年10月,《7 eleven零售圣经》在台上市不到两个月,就热销逾14000本。2005年1月,铃木敏文和绪方知行合作推出第二本著作《7 eleven经商之道》。日本的7 eleven现在的事业领域已经超越了便利商店的事业,成为日本流通业界中的首席企业。7 eleven每一位员工为公司创造的利润为一年3700万日元比起母公司伊藤荣堂的350万日元、永旺的220万日元都要高出十倍之多,其生产性之高真是惊人。

(150日元约1人民币) 日 铃木敏文绪方知行著台湾商周出版社2005年1月

巴菲特什么都知道

终端产品使得巴菲特可以在它认为合适的时候,以合适的速度,将资本分配到合适的地方。遇到他确认符合这些要素并能够加以评估的时候,他才这样做。他认识事物的准确度有所提高,他对资本的管理得到了启发,巴菲特将他的结构框架转化为像一名企业主那样行事的艺术。本书以大量篇幅解释巴菲特所谓的“能力范围圈”的建构过程。作者说自己在写作本书的时候才发现巴菲特的结构框架,在此之前,他也研究过巴菲特的投资方法,但都未能找到梦寐以求的东西。

美 詹姆斯・奥劳克林著台湾食品文化出版2005年3月

我爱身分地位

在这样孜孜以求的背后,隐藏着一种极少人能够坦然承认的“地位焦虑”:顾虑别人如何看待自己,顾虑自己在别人眼中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艾伦・狄波顿以他一贯的生花妙笔,援引思想家、艺术家及作家的观点与行径,带领我们抽丝剥茧,探索地位焦虑的根源。狄波顿还精心提供了一道道奇特的妙方:效法古希腊哲人和波希米亚文化人,或者看看讽刺漫画,甚至观赏废墟的石块、在橱柜上摆设骷髅头……《泰晤士报》评:这部书充满机锋与智慧,促使我们省思自己的人生,以及我们如何能够改变现状,生活得更快乐。

台湾圆神出版社2004年12月

教你赢得一生的谈判

谈判是人们处理歧见的方式。无论是买车、劳动契约纠纷、销售条件、两家企业间复杂的结盟关系通常都透过谈判寻求解决。正因为谈判在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占有一席之地,增进谈判技巧便益发显得重要。即使是技巧上小幅的改进,却可能达到惊人的成果,如较高的调薪幅度、较好的购屋条件或是较有效率的工作安排。本书将帮助你改进谈判技巧,成为有效率的谈判专家。本书集合该领域的文献精华,解释谈判专家以及用富创意的方式解决问题的专家所遵循的基本观念。

美 理察・卢克著台湾天下文化出版2004年12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