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今年要重击“五假”

2005-02-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记者从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演艺企业发展论坛上获悉,文化部将把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净化演出市场上。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在会上强调,将重点打击假合同、假批文、假广告、假票、假唱等“五假”行为。

张新建认为,假合同、假批文、假广告、假票、假唱等“五假”行为大大制约了演出市场的发展。据了

解,近年来打着募捐、慈善义演等幌子进行招摇撞骗、欺骗群众感情和钱财的假演出合同以及利用偷梁换柱、重复使用等手段获取假批文进行非法演出的事件屡见不鲜。同时,在演出宣传上,有些演出公司为了获取高额票房,利用夸大其辞的假广告蒙骗消费者。另外,尽管这两年利用高科技手段设计防伪门票已经在逐步运用,但是困扰演出市场的假票依然是防不胜防。而假唱现象虽然在人人喊打声中,依然屡禁不止。(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