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风云》作者凌志军北京两大书城火热签售

2005-02-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月5日,备受关注的凌志军新作《联想风云》,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记者见面会暨作者签售仪式。凌志军的作品向来以纵横捭阖、磅礴大气著称,《成长》和《变化》等都一时风行全国,成为当年的超级畅销书乃至口头风尚,而蛰伏数年之后,凌志军捧出的这部作品则开创了企业传记的全新写法,融企业

历史于社会的沧桑巨变中,真实地道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欣慰与悲怆。

与此前甚嚣尘上的“真相”、“内幕”类企业传记类作品相比,凌志军的作品也许更称得上是对真相的零距离描摹,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对作者的要求竟只是“你可以按你自己的想法写,也可以什么都不写,我只是希望你用局外人的眼光来看看联想”。为此,联想集团把公司20年来的所有档案资料全部对作者开放,作者还受邀参加了联想的一些内部会议,可以不受约束地采访任何人,其中包括公司的开创者、老一代和新一代领导人、项目经理和技术人员、第一线的销售人员、流水线上的工人,当然也包括几位因为重大分歧离开联想,甚至与柳传志结怨甚深的人。作者的调查持续了6个月,留下了200多个小时的录音和600万字的资料。

但本书绝不仅满足于揭开一些联想讳莫如深的秘密,联想这家企业身上深深的“中国印记”对作者来说更有吸引力,以致作者觉得写作的过程虽然艰苦,但自始至终都散发着一种迷人的力量。凌志军说:“在我看来,它是中国二十年来商业史的一个缩影,它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史的缩影。”

2月6日,凌志军又接受王府井新华书店的盛情邀请,为北京读者再次现场签名售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