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话书暗藏寻宝图

2005-02-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一位富商近日撰写并自费出版了一本名叫《大宝藏》的童话书,在文字和插图中埋下若干寻宝线索,如果读者找到藏宝地,能领取到总值约100万美元的宝物,此书已在全美掀起寻宝热。

52岁的施塔瑟是个成功的商人,5年前就开始筹划这一创作计划。根据书中线索,寻宝者可以在美国境内12个地点

各找到一个18克拉重的叶状金币,每块金币上面印有书中一只森林动物的图像。这些金币造价不算贵,每枚约值1000美元,但凭着金币可兑换相应的森林动物珠宝。12件珠宝总值100万美元,最昂贵的是由蓝宝石和浅黄色钻石打造的蜘蛛,价值45万美元。

虽然目前还无人宣称找到宝物,但这本书已在美国掀起了一场寻宝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